会展专业在2022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

  2022年11月2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机构主办的“2022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方式如期举行。

  为加快培养新时期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与复合型人才,提升会展人才培养质量,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积极整合课程与教师资源,指导6支队伍参加了本届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306所高校1178支(学生组1134、教师组44)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本科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其中,由辜应康老师指导的20会展王嘉懿、张思佳、丁艺然等同学策划的“2023上海国货美妆展”,由王胜英老师指导的20会展韩晨阳、刘译蔓、钱佳辉、施嘉蓉、陈羽凡等同学策划的“中华旗袍文化产业(上海)展览会”,以及由王尚君老师指导的21会展李逸婷、张嘉怡、陈思豌、施佳琪、葛静怡等同学撰写的“新时代,共享未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调研报告”,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同时,由王胜英老师指导的20会展胡圣仪、奚凯琪、21会展胡怿好、戴陈娇、郑奕珺等同学策划的“2023上海露营文化节”,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另外,由辜应康老师指导的20信用施灿琳、20会展刘佳、张浩峻、21酒店朱智薇等同学策划的“2023疫苗技术研发高峰论坛”,以及由田金梅老师指导的21会展周心怡、梅雨彤、王宇杰、尤嘉仪、李嘉颀等同学策划的“心系流浪宠物,让爱心不再流浪”,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一直是会展界的重要赛事,已连续举办16年,近两年连续被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名录,正式晋升为国家级赛事,体现了教育部对会展竞赛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方面的推动作用的高度认可。该竞赛提供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旨在鼓励会展学生通过实战来提升策划技能、提高专业知识灵活运用的创新意识、培养小组团队合作精神,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