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

  11月19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以线上模式结束比赛日程。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组建的3支参赛队在学生组比赛中表现优异,王子齐、陈嘉音、刘箫仪、钱思名、沈吉诚、王浩宇、冼宜霖、赵陆欢组建的“上海献衣陵服装有限公司”代表队斩获一等奖,韩亦诚、金鸣宇、农凤料、钱晓晨、孙巳彬、许诗琦组建的“上海咖啡客有限公司”代表队和张培榆、蔡陆怡、桂闯、黎倩倩、彭晓雅、孙天逸、王亦超、杨诗婕组建的“上海乐暖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经管学院姚莉、于欢老师分别喜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教师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国际商务专业比赛指导团队姚薇、姚莉、张青、燕春蓉、曾瑾、庄伟、谭金菁等7位老师获得了优秀辅导教师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具体承办。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部分省赛推荐,共有来自安徽、北京、福建、甘肃、湖南、江苏、江西、吉林、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新疆、云南、浙江、广东、广西、重庆、贵州、湖北等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28所高等院校246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229支)约25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该比赛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专业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十二年,并于2021年起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受疫情影响,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首次在线上以2022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2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完成全部流程,充分发挥新媒体、直播设备的优势,打破空间限制,体现了线上交易会的特点。

  国际商务专业团队通过开设《出口商品展销与商务谈判》课程,“以赛促学、课赛融合”,连续9年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积极探索国际商务人才培养促进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