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技追光者”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科学家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观照,是大德、公德、品德在科技界的生动写照。大力宣传科学家精神,可以在全社会凝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引领广大学子接续奋斗的精神火炬!

为引导经管学子深入学习领悟科学家精神,学习我国不同时期和领域的科学家的故事,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技追光者”主题演讲比赛,在全院范围涵养优良学术氛围。

参赛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

在校在籍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参赛要求

1.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2. 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有一定的学习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 热爱生活,心理健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感。

投稿截止时间

2024年3月31日24点前

相关内容

1.团队人数不限,可为个人或团队参赛(团队人数至多四人)

2.初赛材料需要包括演讲文字稿(word)、演讲音频(MP3)、一张可以显示出个人台风的半身照(JPG)、讲稿时间规定为5-7min,将以上内容打包为压缩包,命名为“演讲比赛+学号+姓名”发送到社团管理部邮箱jgtxlstglb@163.com。

3.复赛时间为4.10线下进行,地点待定;初赛材料提交完成后,将进行初赛筛选,择15个优秀作品进入学院复赛,演讲时间同样规定为5-7min。

奖项设置

本次院级初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所有参赛选手可加第二课堂积分。学院将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1-2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校级决赛(4月18日)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予以表彰。

ab12295b9cea01bb441cb8168cb7f4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