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立清上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立清在图书馆叙术堂为学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结合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展开,为老师们理清了概念,提高了认识。

在党课上,乔立清首先介绍了本次《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性,从“严“、”细“、”全“等几方面对新旧版《条例》的不同做了总体的对比和介绍。随后,乔立清结合自己履职校纪委委员的经历和身边的一些具体案例,逐章逐条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一遍,尤其是针对职级评聘、因公(私)出国(境)、科研经费等教师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做了讲解和提醒。最后,乔立清要求大家将《条例》带在身边,记在心间,时常对照,加强自我提醒,并在律己的同时,也对发生在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全体党员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院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课后,教师们对本次党课的内容做了交流和讨论,感觉受益良多,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化学习《条例》的内容、积极贯彻《条例》的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