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认证专家进校前首轮培训开启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ACBSP认证专家进校前首轮培训开启

3月20日,为迎接4月10日ACBSP国际认证总部专家组的进校现场考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ACBSP中国区主任彭彦主任和许冰青老师来校开展首轮培训,围绕学院最后阶段工作进行交流和认证专业指导,以推进学院该项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

首先,彭主任、许老师和潘海兰副院长,就4月10日为期三天的专家组到访评估的日程、访谈对象、到校实地参观点等内容,做了细化交流讨论,为最终确定考查流程做准备。

其次,彭主任、许老师和三个申请国际认证专业的部分学生,在5-109教室见了面。简要的提问和互动,让同学们了解此次ACBSP国际认证的“Why, What, When, How”,明确学院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许老师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让同学们回顾学院如何培养和提升其在“应用”和“分析”方面的能力。

最后,彭主任、许老师和电商、国商和物流三个专业负责人,以及参与ACBSP国际认证的核心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明确了专家们的混合方式评估,旨在协助学院认证专业就未来发展提出改进和优化的建议,这将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最佳实践(Best Practice)机会。

ACBSP国际认证让学院的教师们通过学习ACBSP认证的各标准和课程评估规则,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和专业课程建设,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对专家正式考查工作有进一步明确的指导,让我校顺利通过认证ACBSP认证。

图1 学生培训与交流

图2 教师培训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