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专家应邀为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8日下午,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经济、金融与会计学院、商业与法律学院金融学于梅副教授为我校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开设专题讲座。于梅副教授担任考文垂大学国际金融与银行(专修)课程主任及TAR UMT课程负责人,是该校的博士生导师和英国班戈大学外部考官。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Gender Diversity,Gender Bias and ESG Performance”,即“性别多样性、性别偏见与ESG绩效”。于梅副教授在讲座中从当今经济热点中的ESG话题出发,结合企业中的性别偏见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介绍。讲座采取全英讲授的方式,从“研究的背景”“研究的重要性”“假设方法”“方法论”“初步结果”和“结论”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运用Logit模型分析女性在企业中的歧视问题,更清晰的说明了文章中三者的关联。

 于梅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

讲座讲解结束后,于梅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和提问,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其中童多娜同学就当前研究的结论前提下,如何采取或该采取什么措施来鼓励企业提高性别多样性,下一步可能的研究想法会是什么向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对该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肯定,并鼓励其他同学要敢于提问、善于思考,在交流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表达自己的见解。

 同学们积极地与于梅副教授进行互动

讲座结束后,我院杨勇教授与于梅副教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性别多样性的增加改善了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和董事会层面的性别多元化政策是有效的等结论。姚莉、燕春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交流。 于梅副教授与杨勇教授进行交流

此次讲座,对国际商务专硕23级研究生未来的论文规划产生积极影响。在场的研究生纷纷感慨:“尽管讲座时间非常短暂,但是我们的感受却是无限”。讲座加深了研究生对ESG经济热点话题的认识,还促使他们从多角度对于一些热点进行分析,联系不同的领域的内容,进行创新性的思考。研究生们都认为对他们进一步的研究生专业学习、论文撰写提供了新的思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