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商务专硕部分师生参加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日,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在上海浦东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谁在重构产业链”。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主要来自国内多个互联网行业领头企业的负责人。我院部分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在导师的组织下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2(1)

作为产业互联网领域年度风向标会议,本次会议以“谁在重构产业链”为主题,分六大板块全面探讨: 谁开创了怎样的供应链新模式,谁拉通了工业互联网,谁接驳了央国企,谁打开了下沉市场,谁架设了全球供应链,谁在用数据智能改变资产和企业现状,以期从数字供应链平台、产业数字科技和数智品牌各角度,为2024寻找产业互联网标杆。

在上午的会议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朱民指出,当今社会正由软件优先的信息时代步入数据优先的智能时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面临技术挑战、估值挑战和数据市场制度挑战,我国能不能走在时代发展前列在于能否把数据资源转化为生产力和财富。中国是世界数据大国,推动数据资产化对中国科技创新、经济增长、财富扩大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因此,为了迎接挑战,需要继续改革开放,全面推进数据资产化,让数据成为资产、资本和财富,助力中国经济走向高收入发展阶段,走向新世界的前沿。

图片3(1)

在下午的会议中,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杨钧指出,全球产业链发生了水平分工与垂直整合的动态变革,其变革给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带来双重机遇,驱动全球价值链的重构,全球供应链格局从未如此高度耦合与相互依赖。

图片4(1)

本次会议我院共有7名2023级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在导师的组织下参加。带队老师分别为潘海兰、台德艺以及尹诗。这场会议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加深了解行业背景的机会。通过与专业人士的交流和学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从而为自己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可谓是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图片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