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四届中国服务业开放与服务贸易发展论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5

为促进服务业、服务贸易发展,提高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各级组织和会员的科研能力,加强各级组织和会员单位的学术交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于2023年12月15-17日,在湖南省怀化市举办第四届中国服务业开放与服务贸易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服务贸易研究优秀学术成果征集活动。论坛围绕“联动融通、创新驱动、激活开放发展新动能”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培育更多经济合作增长点建言献策。作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的理事单位,我院国际商务专硕指导教师李奇璘、于欢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怀化学院校长董正宇、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专家洪晓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姚战琪等多位专家出席了会议。根据会议议程安排,12月15-16日,分别召开了2023年度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研究课题结项评审会和2024年度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李奇璘老师代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姚莉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以上议程,并在会上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发言。

12月16日,在针对国际经贸规则研究、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发展等问题进行的分论坛报告中,于欢老师分享了其与姚莉老师合作的最新论文。在优秀论文颁奖环节,李奇璘老师的论文、于欢和姚莉老师的合作论文分别荣获“优秀奖”和“二等奖”。

此次交流和学习,为我院国际商务专硕开展科研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