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管理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3

战略管理作为一门高度综合性的课程,有别于其它管理课程,它跨越了企业经营和管理的整个范畴,重点是研究和解决企业组织长期性、全局性的战略管理问题,为企业高层决策者服务。战略管理越来越受到企业界和学术界的重视。课程目标是培养学生具有洞察企业战略本质、焦点和特征的概念技能,使学生对战略管理的重要性、挑战性,所关注的中心问题和基本原理等获得较深入的了解。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针对企业这种特定的组织,理解和掌握作为战略制定和战略实施的关键性约束条件;详细地了解相关原理、主要路径、常用方法和工具。既培养学生的战略思维分析能力,又培养学生的战略管理操作能力。

本课程2010年为学校重点课程,2012年为校级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为管理系肖智润副教授。

课程网址链接:http://cc.sspu.cn/G2S/Template/View.aspx?action=view&courseType=0&courseId=20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