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6

《国际金融》是金融与保险专业及涉外经贸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也是证券、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会计和商务英语等相关经济专业的必修课。是

国际金融的研究主要涉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体之间,通过国际货币这一媒介,进行的各种经济交易和往来活动的内容、操作要求、作用特点等,它既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又具有广泛的应用性和操作性。作为一门课程,《国际金融》主要阐述国际收支、国际储备、外汇与汇率、外汇管理和汇率制度、国际货币制度、国际金融机构、国际金融市场、外汇交易业务、外汇风险防范、国际融资方式等国际金融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国际金融操作实务等内容。

《国际金融》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培养掌握国际金融知识和技能,了解政府有关政策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即通过《国际金融》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与实务的教学,培养学生具有认识国际金融现象、分析国际金融一般问题的能力, 且具备涉外金融业务的操作技能。该课程负责人为金融系高秀屏教授。

    课程网址链接(正在建设中):http://cc.sspu.edu.cn/G2S/Template/View.aspx?action=view&courseType=0&courseId=2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