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研究中心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48

  本研究中心是通过整合高校、企业、信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资信评估服务机构和商业银行等单位的国内外一流专业人才和信息资源,建设信用专题数据库以及国际有影响力、国内一流的信用智库,以承担各类研究咨询项目为载体,围绕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信用管理专业领域的关键问题进行长期跟踪研究,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企业信用风险管理和高校信用管理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信用理论研究和信用管理的高级应用人才。学科规划了两个学科方向,即金融市场信用风险管理和中小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构建了由学科带头人总负责,正高职称教师为二级负责人的科研团队,团队成员密切合作,完成各类专项科研和课题的研究工作。学科累计承担和完成的科研项目3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已出版专著5本,发表论文200多篇(均为核心及以上),1人次为上海市育才奖的获得者。在服务政府方面,我校信用管理学科先后承担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商业征信基准性标准研究”和“中小企业信用评价基准性标准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和相关调研工作以及承办浦东新区“企业信用品牌”推介活动。

  利用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合作企业的实践基地,锻炼和培养学生的信用管理专业综合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师与企业联合开发研究项目和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合作企业包括:上海维诚志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豪格泓福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纪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上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上海嘉定及时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