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四年制本科/管理学学士)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25

  专业省部级称号:

  ① 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② 2019年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③ 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

  ④ 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⑤ 上海市085重点专业建设项目支撑专业

专业特色:依托学校的工科背景,利用与中外运、中远等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优势,坚持“应用型” “错位发展”方向,专注培养“化工物流”、“国际物流”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现代物流业务流程、系统规划、设计、分析、运营等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从事物流业务运作、组织和管理能力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核心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运筹学、国际贸易实务、运营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运输管理、仓储与库存管理、企业物流管理、国际货代、物流信息管理、物流系统仿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危化品物流服务与运作等。

就业领域:国内外各类物流企业或制造企业及其他组织的物流系统设计与规划、物流业务操作与运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