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四年制本科/管理学学士)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4

  专业省部级称号:

  ① 2020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② 2014上海全英语规划备案专业

  专业特色:构建了高质量的全英语教学课程群,先后有12门次获得上海市级的省部级全英课程项目立项建设。坚持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均每年超10人以上学生赴海外交流,80%以上专业课程为中外学生混班教学,和美国、芬兰、德国等地多所高校有稳定合作和交流。以赛促学成效显著,每年有约30%的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参加上海市级以上专业竞赛,近年来在上海、全国乃至世界的国际商务相关学生竞赛中获奖超过35项。在上海市同类高校中形成独具特色的国际商务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国际商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诚信品质和职业素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全面的知识结构、熟练的专业实践能力,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全球化环境下从事外贸、跨国运营管理、跨境电商、国际投资相关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应用统计学、国际商务、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金融学

  就业领域:能够在有国际业务的制造和服务业企业、各种类型有涉外业务的经济部门和政府机构从事国际商务实务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