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

  5月28日至29日,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贸易报社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我院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的8支参赛队伍在全国84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本科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今年竞赛规模创历史之最,竞争异常激烈。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余所高等院校的13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加初赛角逐,参与师生人数近万人。赛事采取线上品牌策划方案陈述与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和答辩,并由业内专家评委打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基于中小企业目前的品牌运营状况,运用品牌管理相关知识,开展品牌策划的能力。最终共有244所学校,845支团队成功入围并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我院8支参赛团队通过知识赛初赛、策划案撰写、策划PPT制作、参赛视频排练与录制、全国赛路演及答辩等竞赛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突破重围。

  其中由王胜英老师指导的陈溪儿(20级会展A1)等同学组成的“花欲燃工作室”、由徐爱萍老师指导邹紫嫣(19酒店C1)等同学组成的“竹青品牌策划工作室”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由徐爱萍、李盈老师指导的吴仪敏(20酒店C1)等同学组成的“智联工作室”、王胜英老师指导韩晨阳(20级会展A2)等同学组成的“大白兔工作室”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李盈、马才巍和徐爱萍、辜应康等老师指导的其他四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已连续两年荣登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该竞赛以产学合作为基础,倡导真题真做,鼓励学生通过比赛提升实践能力,促进学校和企业产生良性互动,以“学生走出去,企业走进来”为契机,搭建校企互动与合作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