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商务专业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暨校企合作项目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

  为推动国际商务专业实践教学和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提升,2021年7月8日,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在19号楼209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暨校企合作项目交流”研讨会。

  活动邀请到了企业专家和经管学院的相关教师作为答辩评委,他们分别是:Prorector (Shanghai) Business Consulting Limited的经理傅洋、经管学院副院长姚莉、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燕春蓉、VBSE实训中心董雁老师等。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思辨、专业知识应用、商业谈判等综合能力,学院围绕“工科背景下掌握职业技能、恪守职业信用、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上海市、全国高校商务类学科竞赛等校内外活动。2021年度,我院共有29项市级、 89项校级,合计11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国际商务专业共获批校级项目18项、市级项目5项。活动中,国际商务2组学生代表分别作了答辩,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果。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科学的组织、流利的全英语表达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环节,受邀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人才需求以及企业对校区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在发言中对国际商务学生在项目答辩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生在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作了有针对的回应。

  交流中,企业代表进一步了解了我院国际商务学生实际运作项目的细节,讨论了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傅经理对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充满期待,希望与经管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并对双方的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活动加深了校企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和相关专业将继续深入探索校企合作双主体的育人模式,不断提高商科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