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

  在喜迎建党百年的气氛中,6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9号楼301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学院财务信用投资党支部委员赵迎东老师作了题为《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的发展》的讲座,党委书记顾贤凯上了一堂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的专题党课,院长、党委副书记卓武扬就如何推进课程思政、提升教师教学育人能力交流了体会,提出了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卓武扬主持了本次活动。

  赵迎东老师在讲座中用大量的史实、珍贵的图片系统地讲述了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党对金融事业的领导和一系列方针政策及金融领域内的重要历史事件,总结了我国金融事业不断发展的历史经验,即必须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指导和解决问题,始终坚持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讲座以金融事业发展为窗口,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党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学院经管类教师增进专业认识、拓展历史视野和更好地落实育人目标提供了宝贵养分。

  

  顾贤凯在活动中为老师们上了一堂题为《把初心化为行动 把课堂当做阵地 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的党课。他从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对专业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行了分析和交流,重点从增强育德意识、强化思政素养、提炼育人元素、有机融入教学、注重成效评价等多个方面对专业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作了具体指导。希望老师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肩扛使命,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的提升转化为实际行动,丰富载体、创新方法,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成效。  

  

  卓武扬对专题活动作了最后总结,他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特别是课程思政领航学院申报等工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地一定要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与专业、课程紧密关联,课程思政是一个有效途径和抓手,要科学准确地把握专业、课程内容和特点,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公民人格、学校精神文化等方面对学生开展浸润式教育,传递正确的意识形态,养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