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

  6月22日,2021年度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务专项调研“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卓武扬、姚莉等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骨干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副院长郝皓教授介绍了项目申报、获批和相关背景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思路,拟从现状调研、痛点堵点、对策建议三个角度开展研究。同时明确了项目组的组织构架和责任分工,希望参与老师和学生通力协作,加强与社会、行业企业的协同,确保项目质量和水平。随后,相关项目组成员通报了准备情况和工作计划。

  

  会上,老师们就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卓武扬院长指出,目前相关市场还不够完善,需要建立一个高效的物流体系,着力于围绕绿色、数字化、标准化构建新发展格局。与此同时,他还提出,项目要与自身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相结合,要把项目写实,不要盲目追从热点。姚莉副院长建议,相关调研工作要立足上海,科学遴选调研企业,保证调研样本的覆盖面和代表性,使调研数据、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与调研目标高度匹配。

  来自学院物流、国商、电商、会展等专业的项目组骨干成员还围绕项目内容、框架、调研方法等多项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形成广泛共识。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计划,分头开展调研,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