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财务信用投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共建专题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5

  2021年6月9日下午,经管学院财务信用投资党支部与中行中银大厦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专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部分教师代表和中行中银大厦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校企双方履行支部共建协议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双方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活动安排,与会成员现场考察了17号楼底楼智慧金融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中银大厦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孙继盛向大家介绍了实践基地的设计思路和初步规划。

  

  随后,唐海鸥和孙继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党支部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围绕“党建共建+实践基地、专业竞赛、数字人民币推广”等实事展开了讨论。支部王欣老师从指导教学实践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体会,邵洲洲老师结合所授课程重点介绍了落实课程思政的思考和实践,支部老党员肖智润老师则从实训课程建设的角度提出了软件建设的需求,党外教师代表贺书峰老师则从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开发、联合课题研究和金融沙龙等方面提出了金融实务训练营的设计思路,支部成员,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卓武扬老师强调了要将课程建设作为“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把老师们在思想政治上的提升切实作用在学生全面发展的全过程。与会的其他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交流,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支部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作了最后讲话,他首先分享了自己赴延安干部学院学习的体会,同时希望党员老师们坚定信念信仰,坚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宗旨,敢于自我革命,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围绕“学出高站位、悟出新境界、凝聚精气神、要有新成效”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和学院整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