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物流电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0

  5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物流电商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一次以“课程思政分享——教的反思与学的反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物流、电商专业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围绕如何提升新形势下课程思政的成效,增强专业教师育德能力等问题,活动邀请潘海兰、李荷华、台德艺、吴翠红等支部党员教师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潘海兰老师介绍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课程思政的情况,从教学内容、教学知识目标、教学能力目标、资源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教学的安排和实施情况,并以具体授课章节为例说明了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设计和实施步骤,从导入活动到翻转课堂,再到课外作业展示,每个环节都有课程思政切入点的设计和思考,内容具体,且可操作。李荷华老师的《采购和供应链管理》通过视频教学方式,从丰富多媒体技术手段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运用的角度分享了她的做法。台德艺老师在《跨境电子商务》的课程思政中介绍了课程内容如何与当前的国家政策、国际重大政治经济事件相关联,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吴翠红老师则以《电子商务安全技术与管理》课程为例,系统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目标设定、思政元素挖掘、方案制定、实施过程、效果考核等设计与实践,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困惑。

  活动中,支部党员师生围绕四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从各自工作角度交流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实践,并就所遇到融入方法、学生感受、成效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的四名学生党员也从受教育者的角度对老师的课程思政工作和授课方式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