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上海票据交易所共商校企合作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

  5月18日上午,副校长丁力带队走访上海票据交易所,与董事长宋汉光、副总裁孔燕以及信息统计部、战略规划部、人事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丁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二工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同时指出,二工大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始终是学校坚守的办学思想,上海票据交易所的业务和我校经管类学科专业发展非常匹配,他希望双方能够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

  

  宋汉光董事长介绍说,上海票据交易所是中国人民银行组建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致力于防范金融风险、创新金融模式、服务实体经济。上海票据交易所在宣传票据市场、挖掘研究课题、深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广泛的需求。双方可以基于自身优势和需求,进行校企合作,推动中国票据市场建设。

  商谈中,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学研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共同表达了合作的愿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顾贤凯、院长卓武扬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