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参加金融科技专业申报与建设会议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

  2020年6月23日上午,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2020年金融科技专业申报与建设闭门会议。全国有50多所高校,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卓武扬、副院长姚莉、副院长李荷华及叶尔肯拜·苏琴老师和王礼月老师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上,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王丽颖就金融科技专业的申报过程、金融科技专业建设面临的挑战与金融科技专业发展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广东金融学院金融科技专业带头人王小燕对金融科技人才需求特征、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与设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策略、实验教学在金融科技人才能力培养中的重要性、广金在金融科技实验教学建设的探索等方面做了分享。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周博从新专业申报条件与基本要求和金融类科技专业申报材料侧重两方面进行了金融科技专业申报的交流。三位专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参会,为我院下一步开展金融科技专业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工作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