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

  5月27日,经管学院借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在线会议。党总支书记顾贤凯传达了学校有关“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并对学院教师作了动员。

  讲话中,顾贤凯明确了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学习教育的意义以及学习教育的措施。“四史”学习就是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会议要求,通过学习党史,要增强党员、教师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明确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新中国史,是为了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培养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正确看待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经验教训,坚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信心。学习改革开放史,要深刻领会改革创新的内涵和意义,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实施的一系列理论创新和改革举措,并以创新的理念、改革的勇气推动学院新起点上的发展。要弄明白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以自身在思想上的认识和工作上的表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加强对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院成立了“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制定学院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要求以支部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以活动和项目为载体,将“四史”学习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生点申报与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及个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计划、有过程、有检查、有评估,高质量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六十周年,努力书写新时代学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