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电商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有作为”的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3

  2月22日下午14点,经管学院物流电商支部利用腾迅会议开展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有作为”的网络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按时出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热烈。

  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张洋老师主持,内容主要分三部分:

  首先各位老师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站得高、看得远,充分体现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下一步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要听党指挥,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对我们高校教师来说,就要立足本职工作,站好自己的岗位,搞好在线教学。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守初心担使命。

  第二,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及当下配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在线教学的实际要求,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准备在线教学的过程中取得的进展,也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并互相切磋。杨涛老师交流了自己在超星平台上建课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超星系统对学生进行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潘海兰老师基于自己丰富的经验予以解答。景平老师提出了对平台负载过大以致出现紧急情况不能正常授课的担忧,提出安装腾讯会议和准备丰富备用习题的应急措施。刘振超老师则表达了自己对不会使用软件和平台的忧虑,李荷华老师、潘海兰老师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和帮助。台德艺老师针对个别老师所提出的在使用学习通和超星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自己的使用经验,解决了老师们的疑问。吴翠红老师提出了个别计算机课程不能开展上机环节操作的问题,并提出使用第三方平台教学视频的权限问题,大家就此进行了讨论。

  第三,老师们互相交流了各自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的生活经历、体会、个人防护及参与防控的经验,也为需要返沪的老师提出有益的防护建议。张洋老师为社区防控人员捐献了口罩,送到工作人员的手中,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洋老师学习,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本次网络会议,每位老师都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和生活出发,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得益于电商专业的老师经验丰富,很多在线课程建设中的技术问题都得到了解答,使得会议很有收获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