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开展2020年度首期教师在线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2

  抗疫期间,如何提升专业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2020年2月21日下午1点半,借助于腾讯会议软件,全体国际商务专业教师举办了一场线上教学培训活动。

    

  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秦宝燕老师首先就当前疫情对教学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在疫情结束前如何有效开展网络教学、丰富课程资源、摸清学生情况提出建议。而后,围绕着如何撰写“一课一案”、如何在教学平台上进行导学助学、如何深化教学效果、做好教学预案等在线教学问题,姚莉、陈琳、陶仁泉等专业教师畅所欲言,提出一系列有效建议:如运用多个教学平台、录屏软件备课、采用“图文音视”全媒体呈现方式授课、直播录播相结合等等。所有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在线教学培训活动,为下一步的在线网络教学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国际商务专业教师将以此次网络教学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授课能力,丰富课程资源,积极引导和督促学生自主学习和主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