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抗疫情有作为——学院会展酒店教师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1

  2月19日,经管学院会展酒店教师党支部借“腾讯会议”平台,在特殊时期开展了一次以“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有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午1点半,支部13名党员同志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平台的会议室。在支部书记马振老师的主持下,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的短视频,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每位党员深受感染,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只有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活动重点围绕党员教师如何率先垂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即将实施的线上教学工作等展开了讨论。支部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贤凯交流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希望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中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要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开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这既是一项教学任务,也是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老师主动担起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密切联系师生,从我做起,带头落实线上教学工作。支部委员、旅游管理系主任辜应康老师传达了学院关于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结合专业实际,对网上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的内容、途径和技术等问题分享了他的思路和做法。活动中,党员老师们也对相关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在表示全力支持学校规定,带头承担线上授课任务的同时,也对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形式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副院长姚莉老师作为支部联系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线上授课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勉励大家积极探索,掌握新技术,用实际行动实现“停课不停学”。

    最后,所有党员达成共识,表示将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个领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把本次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制度优越性、公共卫生的重要性、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牺牲精神等思政元素通过专业教学和学业辅导等载体传递给每一个学生,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