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博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会展学生海外交流与进博会实习分享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

  12月5日下午,“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博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会展学生海外交流与进博会实习分享会”在19号楼201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屠建卿、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华志凯和人力资源部经理叶玲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婵、经管学院班子部分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师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万耀企龙等沪上兄弟院校与企业嘉宾,以及我校会展专业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等13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经管学院院长卓武扬教授致欢迎词,他对与会嘉宾、师生表示欢迎,同时感谢行业、企业和兄弟高校对本次活动及经管学院,特别是会展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同学们深化对会展行业的认识,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实践,将专业所学的知识、技能更好地和行业、企业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同时希望包括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在内的业内企业,能与我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推进双方合作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发展。

    华志凯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博华在谋求企业发展的同时,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使命,积极参与上海会展人才培养。他同时也强调了学生在新媒体领域学习的必要性,鼓励全体会展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投身行业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屠建卿代表协会对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在我校会展人才培养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与会的会展专业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于会展实践,为上海会展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辜应康老师从专业办学历程、人才培养定位、课程结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海外交流、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会展专业的办学思路与成效,并宣读了获得2019年度博华奖学金的24位学生名单。经严格评审,共有4名同学获一等奖,8名同学获二等奖,另有12名同学获三等奖。在场领导和嘉宾先后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证书,2017级会展专业蒋伟业同学作为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分享了他的获奖体会。 


    

    在学生学习、实践体会分享环节中,多名学生交流了他们在海外学习交流和在进博会志愿服务中的经历和收获。17级的姚瑶同学分享了她在德国瑞文斯堡大学海外交流学习经历和心得,生动活泼的表达和对留学期间学习和课余生活的细节描述,激发了台下同学对海外交流交换学习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同样来自17级的华雯和钱蕾同学则有声有色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她们在进博会的工作内容和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她们均表示,在“遇见上海”非遗展区志愿服务期间,虽早出晚归,工作辛苦且要求严格,但作为志愿者更作为会展人,她们带着责任和使命,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出色完成了任务,在展示二工大青年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也对会展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热爱。

    

    

    

    活动期间,专程前来体验学习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展专业的同学们就国际交流、行业实践等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与我校学生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