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

  2019年11月22日上午,上海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市部分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等近40人与会,我校科研处徐海萍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卓武扬院长先后致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杰与法雷奥公司原物流总监、高级经济师颜家平发表主题演讲。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荷华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刘杰教授以“现代企业组织发展趋势”为主题作了主题演讲,指出,企业是市场,企业的趋势是将员工变成伙伴,把客户变成用户,要从管道型企业组织形式转变成平台型企业组织形式。企业要依靠信息、连接、计算等三大生产要素,利用它们成本较低的特点,带动行业的变革,他还引用康德“人是目的,并不是工具”的理念,提倡要以人为本。颜家平则从供应链的重要性、战略层面、组织体制、管理流程出发,认为供应链现状的改善及对新工厂供应链布局的规划是企业应关注的重点,并对供应链现状改善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改善和推进供应链的优化和布局提出了相关建议与看法。周艳军副教授对两位老师的发言进行总结,大家对两位专家讲述的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上海海事大学陈伟炯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晓光教授和我校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周艳军副教授分别主持了相关专题的研讨,与会教师和专家围绕物流学科的发展和本校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拓展了视野,提供了诸多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