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校党委、学院总支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学院于2019年11月19日在17号楼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校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检查组组长唐纪群,校纪委副书记肖珍教,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在前期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问题检视基础上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贤凯代表班子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中班子自我检视和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梳理、通报,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顾贤凯、卓武扬、杨聪聪、李荷华、姚莉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了自我批评,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会上,每位班子成员围绕初心使命,从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角度依次对班子其他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面对面的批评。

    

  莫亮金、唐纪群分别代表学校党政和校巡回检查组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对班子和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莫亮金首先肯定了经管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效和学院班子所做出的努力,他对班子和学院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院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紧紧围绕初心使命的内涵和本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学院的定位目标,既要加强党的理论和先进办学理念的学习,更要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二是要不断提升谋大事、抓大事、干大事的能力,利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契机,进一步明确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处理好管理、经济学科协调发展和做精、做强、做特现有专业之间的关系,加大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的力度,优化管理机制,激励更多教师在教学、科研领域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继续开拓进取,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和融通,利用自身智力优势,在为社会提供服务的同时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四是要加强内部管理,既要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又要敢于担当,严格考核要求,营造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制度和文化环境。

    

  唐纪群希望经管学院更多地在“特色”上下功夫,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学院文化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努力形成经管学院的办学特色。

    会议最后,顾贤凯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学校党政、校主题教育巡回检查组对经管学院主题教育和班子及学院发展的指导和支持,表示,班子将认真学习和消化学校的意见和要求,化初心为行动,让使命成担当,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攻坚克难,积极务实地推进整改工作,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不辜负学校和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