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结合,助力进博,听听经管学子怎么说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

  为凸显应用型会展项目管理人才培养特色,加强对会展学生爱国情怀、文化自信、职业素养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服务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经管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在学校团委和学院的协调安排下,结合会展人才培养需求与实践教学需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进博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为进博会贡献力量,继126名学生参加首届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之后,今年又有80多名高年级会展学生经过严格遴选出征第二届进博会。其中8名大四学生根据要求自7月份起就在国家会展中心参与了相关筹备工作。志愿服务中,8名学生高扬志愿者精神,带着责任心和使命感,克服了路程远、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等困难,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热情投入,踏实敬业,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现出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得到了国家会展中心与相关用人部门的高度肯定。

  

          16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学生参加第二进博会长期岗实习

  在第二届进博会冲刺时期,在后续更多志愿者集中进驻之际,学院通过走访交流,了解了8名志愿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相信他们的体会和经验能给其他学生志愿者带来帮助和启发。听听他们怎么说:

    16会展A1班夏星语:我主要负责进博会办公室对口服务商的证件制作与接待车辆的调度。办公室的工作任务非常繁多,对实习生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后来,我调整心态,把它当作一个学习机会,虽然每天很忙碌但非常充实,很快就适应了,并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希望进博会越办越好。

    

  16会展A1班周婉婷:我在进博会信息部门实习,几乎与进博会所有部门都要打交道。现在是网络时代,绝大部分工作都要依靠信息化手段,比如每个场馆、每场活动的需求类别的识别,部门和部门之间的展前准备协调、人员安排、事务调度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信息化手段进行管理。虽然工作繁忙,但我非常愿意为进博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16会展A1班郭黎赟:我在进博会装备展区实习,主要工作是前期联系展商招展、签订合同及合同归档等工作,而后期则是关于展务工作的对接和展商信息、资料的收集。在进博会实习,我遇见了很多人很多事,学到了更加实际的应变能力,也更深入地了解到了一个大型展会的筹备、展务等各方面的工作内容。接下来,我要继续以最大努力做好进博会。

    

  16会展A1班孙怡:我在安保部主要负责活动的申报,整理、收集、汇总数据并上报,以及审核车证的工作。由于需要跟进进博会项目的全过程,明显感觉到工作压力很大,后来在负责人的帮助下学到了很多工作技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成长很多。

    

  16会展A2班张剑波:我主要负责进博会现场的行李寄存点与失物招领点的管理工作。我需要与志愿者配合做好现场行李寄存与失物招领,实时统计数据与反馈,与现场公安做好对接工作,确保行李寄存与失物招领有序稳定完成,同时需要对项目负责,有压力,有挑战。

    

  16会展A2班赵辰奕:我在进博会装备展区实习,负责装备展区的招展工作,内容大致包括联络展商、审核资质、签订合同等。接下来还会负责展务对接工作,例如下发各阶段参展事项的通知,协助展商登记公司、人员、展品信息,确保其人员顺利进馆、展品成功运输、展台搭建完成等。进博会任务虽然艰巨,我愿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确保进博会圆满举办。

    

  16会展A2班丁伟:我主要负责第二届进博会展前礼品入库与调度工作,及开展期间部分内宾接待工作——主要负责江苏、浙江等8个省市的交易团团长与省长及其他部门领导的接待任务。进博会实习虽然辛苦,但作为会展学生我非常高兴自己能为进博会出一份力。

    

  16会展A1班尚聪:我在进博会装备展区实习,负责联系展商招展、签订合同及合同归档等工作,后期我主要负责展务工作的对接和展商信息、资料的收集。进博会实习让我更深入了解一个大型展会的筹备、展务等各方面的工作内容。我会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己,更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做到使命必达。

    

    随着2019第二届进博会的临近,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也将结合专业教学需要,按照学院和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学生课程协调、现场指导与后勤保障工作,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确保学生志愿服务和专业学习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