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皓教授获批上海市软科学研究领域重点项目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领域重点项目立项清单。郝皓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城市安全与梯次利用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机制研究》获批立项,实现了我校在上海市软科学重点项目上的突破。

  该项目获批立项显示了近年来在高原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支持下我校逆向物流领域的研究积累得到了上海市科委的高度认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在逆向物流研究领域的科学水平。

  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主要围绕“十三五”期间上海科技创新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软科学研究在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持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创新改革关键问题和软科学发展等专题开展相关研究布局。

  软科学是一门立足实践,面向决策的新兴学科,是为决策提供支撑依据的系统学科,为有效推进政府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软科学研究的突出特点在于:第一,它服务的对象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问题的重大决策;第二,它是综合学者观点和社会意见,为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支撑;第三,它是一门跨学科,跨领域的决策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