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

   

  5月30日至6月3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大赛分为国际贸易竞赛和经贸会展竞赛2个组别进行。国际贸易竞赛组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组建的3支参赛队在185支本科组队伍中表现优异,“上海音特普勒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队荣获一等奖,“联想火辣椒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队和“上海诺亚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队双双荣获二等奖。经贸会展竞赛组中,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组建的2支参赛队“上海界工作室”与“上海慕书阁工作室”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国际商务专业团队姚薇等6位指导教师以及会展经济与管理团队王尚君等2位教师均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国际贸易竞赛以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形式举行,是“中国贸促会2019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重点项目-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专项活动暨2019年中国国际经贸教育创新实践活动周”的核心板块。竞赛集展示、洽谈和体验为一体,具体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全英语)、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全英语)和展后总结报告等五个部分,反映了外贸企业参展工作和业务全流程。

  此项赛事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是目前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现场赛事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0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的2000余名参赛选手入围2019年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