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认证工作培训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

   

  5月1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学术交流中心209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工作培训座谈会,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教授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经管学院主要班子成员、全体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听取了报告。

  姚卫新教授在辅导报告中阐述了参与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国内高校专业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重点围绕专业认证的类别、目标、内涵、程序作了深入解读,并无私分享了东华大学在相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专业认证区别于合格评估和专业评估,其核心是改变当下以“教”为中心的现状,向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转变,按照科学指标,通过企业、行业等多个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参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检验专业建设的成效。会上,学院老师就专业认证的具体要求、程序、工作准备等重点问题和姚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开展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必要途径,有利于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体系,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经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统一思想认识,科学选择适合学院和专业发展的认证模式,明确目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更好地促进学院在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