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宁夏会展管理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

   

  1月7日至11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承办的“2018宁夏会展管理培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53家与会展发展相关的厅局委办、市县会展主管部门和会展企业的近百名骨干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主讲教师由来自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东浩兰生集团、亚洲财富论坛的国内会展领军人物以及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的会展知名专家与我校会展专业教师担任。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方案是由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和学科负责人辜应康老师带领团队以“设计思维”为主线、以“CSA工具”为引导,从“会展管理理论、会展企业调研、会展模拟实战”三个层面展开,突出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问题为导向”的应用型会展专业办学特色与学科研究优势。

  开班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莫亮金在致欢迎词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表达了对来自宁夏会展各界学员的欢迎。张利伟在开班讲话中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培训期间,主讲教师分别从会展目的地的构建与营销、展览对城市经济的影响与发展新趋势、会展产业布局的影响因素、展会战略规划与管理、进博会的意义与策划解析、设计思维在展会策划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并与学员进行积极互动;同时,还安排学员到国家会展中心和上海风语筑展示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拓展了学员的思维,反响良好。

  培训安排了结训考核,主要针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举办“2019中阿博览会”的实际需要,借助设计思维和CSA引导工具,采取学员分组讨论形式,让每个小组从自己的角度提出中阿博览会的改进方案,完成培训考核,同时也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改进中阿博览会的运作管理提供参考。

   此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的合作是我校会展专业办学从“产学研合作”向“产学研政用合作”相结合的一次成功尝试,引起了国内会展业界的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会展专业办学质量,也有利于发挥我校会展教育服务全国会展业发展的基础功能。我校会展专业将以此为基点,依托上海的会展资源与平台优势,逐步推进上海与宁夏两地在会展产业链多个环节的交流与对接,促进两地会展业互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