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科研成果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87

  (一)学科方向进一步凝练

  2018年,学院对现有学科进行了梳理,理清楚学院学科未来发展路径和方向。

  (二)硕士点申报正式启动

  在对现有学科、专业和队伍进行梳理和优化配置的基础上,学院明确了两个硕士点的申报任务,一是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点,并通过学校答辩,进入学校2020年6+2硕士点建设计划,明确了目标任务。

  (三)科研成果取得长足进步

  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7项;新增横向项目19项;合同经费280万,到账经费150余万元,创历史新高。公开发表各类论文44篇,其中共检索SCI/SSCI/EI/CSSCI源期刊收录论文12篇;获行业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项;出版专著5部;教材4部;发布国家标准3项;研究报告2项;软件著作权2项;申请专利5项。

  (四)学术交流频繁

  2018年各学科举办国内学术会议11次,其中上海市信用建设论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与科研协作圆桌会议和逆向物流、会展产业研就与业务培训等活动取得较大影响;学科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