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科教师参加2017中国休闲与旅游发展论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45

   

  11月10-11日,旅游管理学科的辜应康、徐爱萍、田金梅3位教师参加了在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由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休闲与旅游发展论坛(Chinese Leisure and Tourism DevelopmentForum)”。休闲和旅游日益成为我国居民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克强总理提出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五大幸福产业,推进这些领域的供给改革和需求升级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经济战略调整的重点工作和关键任务。当前,如何提高休闲和旅游的品质和质量,释放居民休闲和旅游消费潜力,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生活满意度,增进社会的全面进步和人民福祉,是旅游学科急需研究和解决的重要问题。

  

  本届论坛以“休闲与旅游”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100多位高校教师、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代表参加,并采用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并行会议、小组研讨等形式,围绕休闲新热点、休闲新趋势、休闲产业与城市发展、户外游憩活动、主题公园、特色小镇、旅游新动向等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旅游管理学科负责人辜应康老师受邀作了以《基于Kano模型的上海都市旅游质量测度研究》为主题的交流发言,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会后还参加了相关院校旅游专家与学科负责人主题沙龙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