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42

  11月3日,“学习十九大 协力同向同行---‘时代音画’公开课暨全国高校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研讨各门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途径与方法,总结“课程思政”经验,分享“全程全员育人”成果,探索“立德树人”新机制。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上海大学教务处、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和超星集团联合主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30多所沪上高校和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60所外地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政研会研究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编辑、陈云纪念馆研究专家等200余人与会。国际商务专业秦宝燕副教授全程参加了学术研讨会,并就如何在专业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教师共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