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科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楼嘉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41

          

  为推进旅游学科研究、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拓展教师研究视野、促进跨校交流与合作,10月25日下午14:30-16:30,旅游管理学科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休闲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系博士生导师楼嘉军教授到校,在19号楼110会议室作了一场主题为《上海城市更新中的休闲功能演变与提升》的学术报告。楼教授从事旅游研究与旅游教育30多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课题、上海旅游局课题以及全国各地各类旅游咨询与规划课题40多项,是我国休闲旅游研究领域知名专家。此次报告主要围绕城市与休闲,城市更新与城市休闲功能,上海城市更新中休闲功能的演变、优化布局与提升等内容展开。除旅游管理学科相关教师与学生外,还有来自上海杉达学院等相关院校的老师也共同听取了报告。

  

  城市休闲功能的合理配置与优化布局,对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与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发展城市休闲产业能够产生强大的经济拉动效应与良好的社会影响。楼教授结合上海城市更新中休闲产业发展的大量实例,解析了上海城市休闲功能演变的规律、优化布局的思路与提升的路径。同时,楼教授还结合自己主持各类课题研究的经历与经验,同与会教师探讨了如何聚焦、如何选题以及如何深入开展旅游研究等问题,与会教师就如何申报高层次的课题项目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旅游管理学科通过邀请专家举办学术报告活动,致力于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跨院系学科交流,通过学术碰撞,增进了解,拓展视野,加强合作,以进一步推进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