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大数据审计教学与案例高级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41

12月17日,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卞琳琳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信息化研究中心、Arbutus中国协办的“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2016年全国大数据审计教学与案例高级研讨会”。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伟是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IT审计、现代审计技术与方法、大数据审计等方向的科研与教学活动,2005年以来仅国家自然基金就获得过三项。他向与会老师分享了“大数据审计的理论前沿和应用”,介绍了审计信息化的重要性、大数据审计发展背景、大数据审计原理与方法、大数据审计案例及科研与实践反哺教学的经验,全新的理念让与会教师耳目一新。


顺丰集团审计部副总经理范建升介绍了顺丰企业内部审计发展、实践及审计大数据应用。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快递企业,顺丰在内部审计上颇有经验,对于企业内部经营屡有建树。在范总所举的一个个生动案例中,与会老师们对内部审计实务有了全新的理解。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饶艳超副教授是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她结合《审计数据分析》课程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审计教学和案例建设”。饶教授认为,开展Arbutus《审计数据分析》教学,使用世界领先的审计数据分析工具,能帮助学生掌握先进的计算机辅助审计手段,有助于培养学生在真实企业业务环境下,利用审计理论知识,基于数据处理企业真实审计业务的能力。

最后,Arbutus中国区总经理林志军向大家做了《审计数据分析项目现场实施经验分享与客户审计实战案例介绍》,审计数据在实践中的应用开拓了大家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