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科聚焦迪士尼开展学科研讨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

为搭建一个服务于校内与校际、学界与业界及政府交流与合作的开放式学科平台,促进校内跨院系、跨学科交流,促进校外跨界合作与融合,10月27日上午,旅游管理学科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揽月轩聚焦迪士尼开展学科研讨活动。除旅游管理学科全体成员外,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公共关系学科,以及上海立信会计与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等相关学科负责人也参加了研讨。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旅游局特聘专家、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上海迪士尼项目专家组成员,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建民教授作了题为《多维视角下旅游学科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探索》的学术报告,解读了当前国家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理念,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全域旅游发展视角下迪士尼与上海旅游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等重大理论与行业发展热点问题。



  

学科成员们从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发展的角度,对如何发挥我校毗邻上海迪斯尼的区位优势,吸引政府、行业、高校共同参与,开展以迪斯尼为核心的旅游运营管理与旅游服务体验以及产业资源整合等研究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聚焦了学科研究方向和研究侧重点。与会者纷纷各抒已见,现场讨论热烈,对于与会人员提出的如何申报国家级项目等问题,何教授一一作了解答,帮助大家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