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老师参加审计与会计教学高级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

4月23-24日,财务管理专业老师卞琳琳、唐海鸥参加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分部承办的“审计与会计教学高级研讨会”。 



  


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时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发展沿革、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和教育教学等情况,指出审计教学在财务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加强我国审计与会计专业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指导专业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同时能够更好地把握国际审计报告准则、内部审计准则最新改革精神,了解审计信息化理论前沿与实践,做好会计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

开幕式后,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时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俊民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饶艳超副教授分别作了《内部审计准则最新改革与解读》、《审计报告改革问题》、《会计教学与会计创新人才培养》、《审计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上海财经大学开设“审计数据分析”课程的经验与效果》的精彩报告。23日晚,与会教师参加了基于ARBUTUS审计软件应用的审计数据分析培训。24日上午,与会教师分三批到南京九州财务公司进行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