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科申报预答辩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1

根据校十三五规划,科研处今年启动新一轮学科申报,学院按照学科负责人自愿申报的原则,拟向学校申报金融学、投资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学4个学科。3月16日,学院在17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了学科申报预答辩会,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预答辩会。


  


汪宇瀚、燕春蓉、李荷华、辜应康4人分别申报上述学科的负责人。按照科研处7分钟陈述的规定,4名申报人分别从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所申报学科未来5年的规划。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学科负责人就具体研究对象、研究的优势与特色等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建议。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整地进行汇报,就要突出汇报重点、详略得当、表述清晰、文字精炼,ppt的制作尽量美化,使用关键词、图说等方式让人一目了然。根据不同的学科,委员们还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听取了学术委员会成员的意见后,汇报人一致觉得收获很大,很有针对性,对申报表以及ppt再进行修改,争取在校级层面的答辩上能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