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浦东高校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0

124,第九届浦东高校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202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浦东分校以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教师围绕“高校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改革与课程建设”的主题展开了研讨。

王刚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王副校长指出,浦东会计学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为浦东地区高校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教学研讨会的召开对于促进各高校提升财务会计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研讨会上,各校教师分别作了题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基于PBL的专业系列教育改革与实践”、“杉达学院会计学系课程建设的情况”、“上海开放大学在会计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路和特色”和“应用型本科专业课程面向不同方向学生的改革”等主旨报告。现场讨论气氛异常热烈。

浦东会计学会副会长袁树民教授代表浦东会计学会对我校承办这次研讨会表示了感谢,对高校的会计和财务管理教学和研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高校会计和财务管理教学不仅要关注学科的技术属性,还应关注其社会属性和会计文化;第二,各高校在教学和研究中要形成自己的特色,与其他高校形成错位竞争;第三,专业教学中要增加人文类课程以提高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

浦东会计学会常务秘书长徐华兰、我校教务处处长娄斌超、副处长刘慧娟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魏文静等参加此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