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企业专家作“互联网思维与管理视角”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7-04浏览次数:3

72下午1点,学院邀请百联集团电子商务公司运营经理的陈琦博士为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师生作题为“互联网思维与管理视角”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李荷华教授主持。

 

在李荷华教授简短地介绍了陈琦经理从职经历后,陈经理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陈经理首先根据近两年来中国网络零售市场的相关数据分析了目前国内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并引入了如今电子商务领域中最重要的基本素质:互联网思维。通过对传统的工业思维与互联网思维相比较,陈经理重点介绍了互联网思维对企业战略的影响、对业务流程的影响、对绩效的影响和对团队的影响,同时展望了未来互联网思维带来的巨大变革。最后,陈经理以其丰富的管理经验为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作出了指导,提出了员工和管理者在工作中应当具备的五个素质,即幽默、统一、目视、尊重和换位,鼓励同学们提升自我修养,为未来进入社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