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专家作“供应链管理概念与研究”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1

618下午,学院邀请美国瑞德大学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的龚林国副教授在学院705会议室作题为“供应链管理概念与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物流管理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学学科的全体学科成员听取了讲座。

 

 

龚副教授从自身旅行经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生姜污染等具体事例指出,供应链管理是一个以顾客为中心的系统管理,他重点指出,相互协作的协调以及共赢在供应链管理中尤为重要,合作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竞争的一个关键,所有环节都看作一个整体,链上的企业除了自身的利益外,还应该一同去追求整体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在供应链分析中,龚副教授还提出推/拉的观点(push/pull view, 这一观点对制定有关供应链设计的战略决策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讲座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一一向龚副教授作了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