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学科成员到自贸区管委会访问交流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22浏览次数:1

514,金融学学科成员一行8人前往临港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进行访问交流,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的钱处长接待了学院一行。在访问中,学科成员就自贸区的建设背景、自贸区建设至今的发展情况、自贸区特殊制度安排等方面与管委会专家展开了交流。

 

 

钱处长简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背景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建立的制度框架: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形成更加开放透明的投资管理制度;深化贸易监管制度创新,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化金融制度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加大自主改革力度,拓展改革试点新领域,如探索完善行政公开透明制度、公平竞争制度和权益保护制度。钱处长还介绍了自贸区建设至今的发展情况以及自贸区总体方案,金融学学科成员纷纷就企业信用管理、自贸区将来的发展以及学生在自贸区内就业政策等问题同管委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学科成员对此次实地访问交流感觉收获不少,希望今后能有后续学科活动,促进科研与实务工作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