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专家做上海自贸试验区政策解读的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1

430,经管学院邀请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李大蔚副行长解读上海自贸试验区政策。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在2100会议室听取了讲座。

李大蔚副行阐释了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基本概念、形成背景及方案内容;对跨境人民币业务这一新的市场以及金融政策落地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自贸区人民币金融政策、自贸区外汇金融政策、自贸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市场化等政策以及这些政策带来的便利。强调自贸区实施的政策为投资类企业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学生职业发展拓展了渠道与空间。

会上,老师们就李副行长的讲座纷纷提出了问题,比如通过自贸区银行公司对外直接投资的数据获取渠道,影响自贸区实现预定目标的因素,资金的汇出及风险控制及自贸区企业境内外融资情况等,李副行长一一作了解答。

魏文静院长总结时指出,李副行长所做的讲座大大加深了教师对自贸区相关政策的了解,开拓了学院学科与专业发展的视野,为学生指明了新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