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荷华副院长一行赴南京师范大学计算中心调研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1

317-18日,学院副院长李荷华带领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相关教师对南京师范大学计算中心引进的VBSE跨专业实验教学管理和综合管理软件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实地考察和调研,详细听取了计算中心的蔡老师以及该软件开发商——南京苏亚星资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区域经理莫然对于VBSE实验管理系统软件的使用情况和对高校的后续服务保障体系的介绍。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多媒体VBSE教学网软件与教学互动系统功能、机房与实验课程安排管理功能、资产管理功能对南京师范大学计算中心的VBSE实验综合管理系统软件使用功能进行了调研。我院实验室新增面积即将投入使用,扩大后的实验室其实验功能将有很大的扩展,实验设施、设备增加。可容纳学生入内学习和教师同时入内工作的人数都将大大增加,学院原有的主要依靠人工和经验进行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系统将无法适应更大规模的实验教学和管理工作的要求。南京师范大学计算中心的VBSE实验管理软件在应用中所积累的成功经验我院下一阶段的实验室硬件与软件建设、实践教学工作的组织、实验室扩展后的进一步布局调整、实验室规划内部建设、各类管理等有着很好的启示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