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科工作讨论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3-07浏览次数:0

 1月613:00,学院在705会议室召开2013年学科工作总结会及2014年学科工作务虚会。魏文静院长、学科带头人及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荷华副院长主持。

李荷华副院长通报了学院2013年度科研情况以及传达了学校2014年度科研考核的变化。学院2013年在公开刊物上共发表论文49篇,纵、横向项目到校经费57万元。关于学科考核,2014年学校会有新举措,重点是目标考核,各学科年初制定考核指标,经过专家论证后,年底对照指标来进行考量;学院的学科管理制度重点从团队建设、反哺教学、新基地的拓展、经费使用几方面进行考核。

大家对来年的学科建设各抒已见,对学科考核指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周艳军老师提出,学科应该聘请名家做兼职教授,要出版系列专著或教材,这对学科的影响非常重大;汪宇瀚老师指出,横向项目最能反映企业的需求,要与企业加强合作;姚莉老师提出可以定些有弹性的指标,比如参加每个学科有影响的学术会议,参会前写论文,参会后写报告,会议的论文可以与正常论文折合计算。杨敬辉老师提出与行业协会携手找出本学科的核心任务等。

魏文静院长总结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2013年的学科建设是非常有成效的,2014年的学科建设要再接再厉,要围绕核心任务定指标,对于商科来说,提供可检验的核心服务技术,为企业解决技术问题是我们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