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静院长带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1-03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总结质量工程建设成果,深化高校物流教学改革,促进物流学科建设科学发展,提高物流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于1278日在厦门共同召开了第十二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魏文静、物流管理系主任周艳军、物流管理学科带头人郝皓博士以及邬星根、林慧丹老师一行5人出席专业会议。

来自全国各地127所高校的有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上,教指委主任黄有方教授作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专业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回顾及工作设想”的报告,教指委秘书长作了“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建设及学科战略发展调研”的报告。通过两场报告我院教师了解到全国物流管理类专业教学的基本现状,这对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未来的定位及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研讨会上,我校曙光研究院院长、物流学科带头人郝皓博士作了“基于国家标准制定的化工物流服务管理实践教学探讨”的主题发言。博士从2010-2012年期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物流管理学科团队主持并承担国家科技部课题《化工产品逆向物流重点技术标准研究》(项目编号:201010242-04)的研究背景入手同与会者分享了我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学实践的主要内容及创新点。博士还着重介绍了我校化工物流专业的特色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中外运奉贤化工物流工程实验中心,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此次参会,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了解了同行的发展,促进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及学科的发展。